結構性隆鼻

美麗不露痕跡─卡麥拉鼻模Chimera

源自於希臘神話的卡麥拉(Chimera)

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Zeus)與泰坦巨神族(Titan)在爭奪宇宙最高統治者的戰爭時,泰坦就曾派出碩大威猛,刀劍不入,有著獅頭、羊身的卡麥拉(Chimera)應戰,卡麥拉口中所吐出的火焰可以摧毀一切,所向無敵…;西方醫學發現這種「由不同基因或物種組成的卡麥拉」比起原來的物種更具優勢以及更強大的力量,就是卡麥拉(Chimera)。

六大特點打造完美鼻型

自然不位移

安全低風險

柔軟觸感佳

手術感染低

相容不排斥

與軟骨相仿

隆鼻材質比一比

材質

卡麥拉

(矽膠、聚四氟乙烯)

矽膠鼻骨

聚四氟乙烯


人體相容性

完全相容

相容性低

完全相容

位移

不易位移

容易位移

不易位移

自然度

自然度高

自然度低

完全相容

感染率

莢膜攣縮

幾乎不會

可能性高

幾乎不會

縮水程度

幾乎不會

人體相容性

完全相容

相容性低

完全相容

註:ePTFE(聚四氟乙烯),即坊間所稱之Gore-tex,是一種多孔固體材料,用於血管修補或顱顏重建已有五十年歷史。

美鼻Q&A

Q:如果我有一個塌鼻子,有什麼方法能夠快速改善?

A:隆鼻手術方式包括在鼻部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或其他注射物等主要為「小範圍」、「小幅度」調整,維持時間短,費用相對較高,輪廓比較扁平的東方女性建議可考慮進行隆鼻手術,一勞永逸解決輪廓扁平困擾。

Q:「卡麥拉鼻模」和傳統矽膠軟骨、價位較高的ePTFE材質有什麼差別?

A:臨床觀察,植入的矽膠形狀會在多年後逐漸出現,「就像墊過的鼻子,非常不自然」。ePTFE(聚四氟乙烯),能和人體組織完全密合、可以根據個人鼻型裁切但是需耗時縫合,「挺鼻」的塑型效果不若矽膠。卡麥拉鼻模結合兩種熱門隆鼻材質長處,採取內層矽膠支撐、外層柔軟的ePTFE材質混合設計,可避免因與人體相容性不佳而造成的莢膜攣縮及位移,鈣化的機率也較小,觸感自然、感染率低,達到更自然出色的精緻整鼻效果。

Q:完美鼻型該具備哪些特點呢?

A:1.鼻樑兩側會呈現自然的曲線、寬度。

2.左鼻翼到右鼻翼的距離約是臉部寬度的五分之一。

3.鼻子高度是佔臉部長度1/3。

4.如果從側面看,男性的鼻子會略成一直線,女性則呈微彎曲線,鼻頭有一點向上翹。

Q:隆過的鼻子會不會露了痕跡?

A:就材質來說,如果使用卡麥拉鼻模,由於人體相容性高,材質柔軟,所以植入之後不會有鼻背看起來比較亮、或推擠「走位」的鼻樑位移問題,所以不必擔心鼻子露餡。

Q:隆鼻術後護理重點

A:1.一周內每天冰敷

2.術後三周,每天換藥兩次(清潔傷口並擦上藥膏)

3.定時服用醫師所開立之消炎藥

4.術後避免碰撞或壓迫鼻子

5.術後一周內不要趴睡

6.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鼻子

7.按時回診確認隆鼻術後效果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蔡博庸)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