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整形

天阿!這怎麼可能…她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真是讓人不可置信啊!

每個人的體質並不同,也許有些人可算是天生麗質,並不用任何保持,依舊動人美麗,但畢竟還是少數!有些人花了一堆的保養品、大筆大筆的錢,卻仍不見任何效果!一個小女生漸漸長大成少女,然後變成了真正的女人!經過戀愛、結婚、懷孕到生產…等等,在這些過程中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生理,都產生了許多的變化。尤其在懷孕這段期間,由於體內正孕育著一個小生命,媽媽的生理心理上的變化更是大!

對許多媽媽而言,往往有另一件殘酷的事實要去面對,那就是產後身材的恢復及飲食上的控制,和一些妳無法預料到的情況產生。相信一定曾試過相當多的方法,像擦減肥霜、上瘦身中心…等一些方法!除了有些根本沒有效果外,加上如果沒有持之以恆,根本就毫無效果可言!

現今醫學科技發達,外科整型可說是解決了不可能的任務!加上成功率及安全性相當的高!許多人紛紛將希望寄託在整形外科,藉由整形外科來改善甚至達到更好的效果!就目前而言就懷孕的婦女而言,較常做的手術如下:

1. 隆胸手術:

生產過後,懷孕期間胸部由於隨著身體為了餵食母乳做準備,胸部中的乳腺膨脹至後來的乳腺收縮,使胸部看起來不完全或者下陷,造成胸部下垂萎縮,可利用整型外科手術將胸部恢復及增大。

2. 乳房固定術:

懷孕期間胸部開始有變化,隨著baby的成長至出生後,乳汁的產生而造成胸部乳腺的膨脹,但在分娩以後乳腺漸漸的收縮,若不注意使得胸部的皮膚失去了彈力,胸部縮小或開始下垂。

此種情況可利用乳房固定術能夠移除過量皮膚和改善下垂,使胸部變的更堅挺、胸部的皮膚更繃緊或者可配合隆乳手術,恢復至以前動人的曲線。

3. 妊娠紋:

由於在懷孕期間腹部的變大,在懷孕的過程中並沒有注意及預防,使得肚子部位的肌肉因為需支撐子宮而擴大,及皮膚的擴張,使得那些肌肉沒能在分娩以後再次連接,形成像斑馬線一樣一條條的紋路,造成所謂的妊娠紋!就好比吹氣球,撐到後來都鬆弛了!等到想恢復以前光滑潔淨的肚皮,靠一些塗抹,只是浪費金錢!

妊娠紋是屬於真皮層受壓力拉扯所造成疤,已經對皮膚造成傷害,但可以利用雷射除疤的方式或腹部拉皮手術來改善。

4. 脂肪吸除手術:

懷孕以後的女人新陳代謝會變慢,加上較少的時間運動的來促進代謝,像在大腿、臀部和手臂會開始變的很胖、不結實外,也會開始囤積著擾人的脂肪,很難去改善,甚至有些因為體質的關係背部也會便厚,變成虎背熊腰的體型時,等到發現身材走樣,往往都來不及了!或想挽救除了需要付出相當多的代價外,你可能還須面臨不一定有成果的打擊。這時脂肪吸除手術就是一個讓你安全又快速的一個選擇方法!

5.皮膚的變化:

黃褐斑學名又稱肝斑,在懷孕期間出現在臉上的機率相當普遍,和基因、荷爾蒙變化、遺傳及體質、個性上都有相當大的關聯,它在於使用藥物,不管是塗抹或者服用及雷射去斑,其成效都不是很大!最重要的是從平日的保養防晒工作的徹底,平時個性不要過於急躁等等來預防。

以上大概介紹都是準媽媽及降面臨的問題或媽媽們所面對的困擾!在面對一個新生命但來臨那種喜悅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但辛苦的媽媽們,可別忘了好好疼惜自己的身體和注意自己的身材!別讓黃臉婆、大肚婦和我們畫上等號!!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蔡博庸)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