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經驗談談

減肥抽脂經驗談談

記得4、5年前,某天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有關抽脂減胖的報導,雖知道現代科技的進步,但對於能使人一夕改變身材,還是半信半疑。

我的身高158公分,結婚前48公斤,但婚後懷孕控制不當,胎兒過大,生產前達到75公斤,產後卻瘦不下來,此後十幾年,為生活忙碌,而外子也沒有嫌棄我的外表,所以一直不在意,十幾年的奮鬥,稍有積蓄後,我開始想打扮一下自己,然後到所謂的知名瘦身健美院,接受雕塑共2個月,這過程是在「餓的發慌」的嚴格控制食物的情況下,瘦下7-8公斤,最後我還是沒辦法再這樣堅持過饑餓得手腳發軟的日子,而投降不去了,經過數月,體重又恢復到原來的噸位,期間也曾不死心,再去大醫院接受針灸減肥,但也因為發生生理上的不正常變化而停止。

身體太過臃腫,行動顯得笨重,連帶思維及表達的能力也覺得遲鈍,心理漸漸自卑但又不服氣,多年的努力「連吃都不行」這樣太委屈自己了。

我平常很少購買衣服,幾件「歐巴桑」的便衣穿好幾年,有一年快過年了,外子帶著萬元鈔票鼓勵我到公館一帶添購新衣,沒想到套了好幾件都套不進去,裙子的腰圍都要37吋以上,打破了公館一帶賣成衣的SIZE,眼看服飾店員都懶得再理我了,我的自尊受到嚴重的打擊,最後我只得默默的失望離去。

回到家後我因不服氣,開始想嘗試「電視上報導的那種抽脂減胖」,然後我便開始打聽,「這個手術要到那裡做」,經過輾轉得知才找到這個在電視上接受訪問的蔡博庸整形醫師,我不再考慮、不再猶豫,我自己開著車去做這種抽脂手術,然後再自己開著車回來。

麻藥退了之後,傷口的疼痛難免,大約10天,而且遵照醫師的指示穿著調整體型的內衣,大約一、二個月,傷口也慢慢癒合,藥物倒是吃的很少,期間也沒有什麼併發症,感覺對體內絲毫沒有構成傷害,非常欣慰。

抽脂2個月後即將過年,外子再陪我到萬華成衣市場,試著買買是否有我可以穿的size,沒有想到套進去居然說腰圍32吋就可以穿了,我簡直不敢相信,因此,凡是店員介紹的,我都穿穿看,也大都成交買回來,大年新春穿回去夫家,所有的親戚卻都很驚訝,直說「這樣好看多了,簡直變了一個人」。

對於蔡博庸醫師,因此我有一種感恩的心情,蔡博庸醫師待人親切,並長期關心及追蹤我手術後的變化,這種抽脂減胖的手術至今我還是覺得最有效,沒有副用的方法,我無以任何形式回報,只有以此信函聊表一番感謝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