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部整形推薦

唇部整形~打造你的性感美唇

細薄的嘴唇性感?還是豐厚微翹的嘴唇惹人愛?各有一派死忠的支持者,以手術的比例上來看,東方女性多喜愛細薄的嘴唇,相反的,西方女性卻偏愛豐厚的雙唇,至於那個性感?應該是各有風情,隨人展現!

透過整形手術,不論是過厚或是過薄的嘴唇,都可以加以改善。東方人由於天生多為豐厚唇形,因此做嘴唇縮減的人較多,由於手術時間短、只需局部麻醉,愛美人士的接受度相當高,其可能的副作用為不對稱或是傷口感染。手術的方式是在嘴唇內側將過厚的嘴唇切除,再把傷口縫在嘴唇內側,隱密且不易被察覺,由於縫線會自行被人體吸收,因此不需拆線,約二個星期左右即可恢復自然。唯需注意的是,由於人體老化後,嘴唇會跟著變薄,因此在手術時不宜縮減過多,以免老年嘴唇過於單薄。再者嘴唇修除的比例多寡,亦影響著恢復後的外觀呈現,因此並不是簡單修除過厚的組織而已,這與醫師的臨床經驗則有密切的關連。

至於西方人流行的豐唇手術,也在國人追隨好萊塢明星風采及哈韓風盛行的影響下漸漸增多,通常豐唇手術是直接將填充物填入過於單薄的嘴唇中,目前使用的方式多是注入自體脂肪以及膠原蛋白,其中由於自體脂肪不須經過測試,使用上也較為普遍。然而這類方式雖然方便,初期效果亦不錯,但是由於自體脂肪或是膠原蛋白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因此需要有再次做豐唇手術的心理準備。另外還有一種固體填充物,取自於自身的韌帶或筋膜加以植入,較不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持久性較佳。

不論是豐唇或是縮唇,醫師建議符合自身的臉形比例最為重要,過度的追尋流行感,若不適合自己反而更顯突鶩,明星臉之所以好看,也有其搭配合宜的條件所在,況且流行性是短暫的,在決定手術之前,多與幾位專科醫師做詳細的審慎評估最為重要!

(本文作者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蔡博庸)

治療前

治療後

治療前

治療後